關於買東西的英語口語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所以我們學習英語口語就要日常多多積累,只有積累的多了,才能有進步。
別想宰我,我識貨
1、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this is worth.
別想宰我,我識貨。
買東西最擔心被宰,所以不管是不是被宰了,行家都要先造出聲勢,用這句話鎮住賣家。“Rip someone off”意為某商店或商販企圖宰它的顧客。
如:“The shop tried to rip me off, but I taughtthem a good lesson.”***那個商店企圖宰我,結果讓我教訓了一頓***。
如果真的被狠宰了一下,你當然還可以說,“I was rippedoff.”或者“I was cleaned out
2、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這能賣得便宜一點嗎?
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
能便宜一點給我嗎?
你要注意的是這樣的問題一般只在“market”***市場***這些地方問,像“shopping mall”***購物中心***,“supermarket”***超市***和“department store”***百貨商場***裡說這樣的話,就不太合適,因為除了大型商品,一般物品是不打折的。
3、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買些能打折嗎?
Give me a discount. 給我打個折吧。
“Bulk purchases”就是“大量地購買”,等於“buy something in bulk”。
“discount”是折扣的意思。平時在商店裡常出現的表示打折的牌子是“on sale”。
專門賣廉價物品的商店叫“bargain store”,店裡賣廉價商品的櫃檯叫“bargain counter”。
逛街啦Go shopping 購物
talk show【脫口而出】
1、I am just looking around, thanks.
我只是想隨便轉轉,謝謝!
look around:隨便轉轉
I don’t always buy something. Sometimes I just goand browse.
我不經常買東西,有時我只是走走逛逛。
2、I'd like to try on this sweater.
我很想試一下這件毛衣。
try on:試穿
3、Sorry to bother you, but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fitting rooms are?
對不起,打擾了,你可否告訴我試衣間在哪裡?
fitting rooms:試衣間
4、Can I sample a strawberry?
我能嘗一顆草莓嗎?
Sample:品嚐;還有樣品,取樣的意思
表示品嚐的還有savor taste
Eg: She drank the wine slowly, savouring every drop.
她慢慢地喝著酒,仔細品嚐每一滴。
I hope you can taste Beijing Duck someday.
我希望你有機會嘗一嘗北京烤鴨。
5、That suit looks very good on you.
你穿這個外套很合身。
穿起來很合身:looks good on sb
6、What size shoes do you wear?
你穿多大號的鞋?
問尺寸、號碼 what size + 衣服***鞋子、外套等***+ do you wear?
What size do you take?
你要多大的號的?
7、Do you have change for a twenty-dollar bill?
你能換開20美元的錢嗎?
change:兌換,找回的零錢。
Eg:Here is your receipt and change.
這是您的收據和找回的零錢。
關於買東西的英語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