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善惡用日語怎麼說?

General 更新 2024-12-22

日語中怎麼區分這些詞

總結來說評価 一般指估計事物的價格 也有評判的意思

評判取評價口語用的較多 也有 有名 傳聞風聲之意

評論指藝術文學 高雅事物的評價

日語翻譯 善惡有報 甚至有些孩子曾經想改變世界 這兩句用日語怎麼說啊

善惡有報

善悪の生を引く

中文:此生的善惡會影響人的下輩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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甚至有些孩子曾經想改變世界

(不明白語境,直譯如下)

この世を変えようとした子もかつていました

“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的日語

日語:人間は善と悪の差別が無い。善悪観は爾の心の中に存在する。

羅馬音:ningen wa zen to aku no sabetsu ga nai。zen'akukan wa nanji no kokoro no naka ni sonzaisuru。

(注:部分漢字被百度自動轉成簡體字了。寫的時候要注意寫成繁體。)

日本語翻譯。。 200分

優波摩那(吧海濱的,吧ぱばな,聲音照片:優婆摩耶等其他,Skt:Upamaanaウパマナ或ウパヴァーナ譯:譬喩),釋迦佛弟子。另外佛シッダルタ太子時的私生子,被稱為(慧琳聲音義26,一切經音義第34卷“此雲譬喩是佛庶子也”)。另外第一妃瞿夷(樁子,轟P)的回想的孩子也能傳達(處處經、西國佛祖代代相繼傳法記及內證佛法相繼血脈譜等)。

一說,釋迦摩尼太子妃時上或三人各自的孩子,一個孩子都各賺錢,後被稱為釋迦牟尼的弟子。即是以下的大街。

1 .第一妃瞿夷的回想優波摩那(ウパマナ)產生

2 .第二妃耶輸陀羅的回想羅您羅(拉ゴーラ)產生

3 .第三妃鹿野的回想善星(新聞ナカッタ)產生

這是,法華玄贊一“又經雲。佛有三子。一善星。二優婆摩耶。三羅睺羅。已故的涅槃雲。善星比丘菩薩的化身薩在家之子”,

急~日語翻譯

露絲·本尼狄克特在1946年公開發表的《菊與刀》中指出,日本的文化是一種“恥辱的文化”並不同於由在內心中極端的善惡標準而產生的“罪惡的文化”。先不討論她的“恥辱文化論”有多麼準確地詮釋了日本,至少說日本的文化是罪惡的文化到底是有失偏頗的。雖然說《菊與刀》,是寫給當時美國佔領軍的佔領政策的一本非常有目的性質的一本書,但在書中的這一節,套用在伊拉克現在的狀況上還是很令人尋味的:

如果是更加以“絕對主義”為信仰的國民會為了他們自己的主義而奮戰,他們也必定會擁有這種信廠。而當他們向勝者降服時,他們說:“我們在失敗的同時也失去了大義”。

加兩條註釋吧,便於理解。

譯註:

絕對主義:納粹統治時期的一種思想,宣揚本民族的血統優越性,認為其他民族都是野蠻民族,所以本民族所做之事必定正義,哪怕是屠殺異族。

罪的文化:當絕對主義深入人心,其結果就是其人民會認為對其他民族的征服是正義的舉動,野蠻人生來就是罪惡的。也就是“內心中有了極端的善惡標準”

也就是說本文在很多地方都和德國納粹有比較。

為了符合漢語語言思維習慣,翻譯的時候略有句式上的改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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物語の終わりに、主人公が引き出しを引いて、妹が夫に書いた戀文を見たときに、その謎が解明された。主人公は最初からずっと自分を彼女の妹だと幻想した。そして、彼女もやっとミニ女が本當の自分を舍てた自分だと分かった。彼女はずっとミニ女が出るまで逃げている。彼女が他人の前の恥感を刺激して、思い出は急に湧き上がった。ミニ女は結局まばろしで、主人公は自分を怖がっている臆病者である。やまいは彼女の命を奪ったその瞬間に、正真正銘の自分と向き合い始めた。

京極夏彥の文章には、多くの罪悪と悲しみの描寫はない、積極的な情緒の描寫が割合多い。中國の怪談文化では因果関系を重視し、善悪には報いがあると主張している。罪悪は消えない、大変の場合にみ償えない。悪者は必ず天罰を受ける。蒲松齡の「聊齋志異」には妖怪が怨恨を持ち、複習のために上場する。死亡は罪を持って行ったことはないと見える。日本人では、死亡が人生の罪の終結だと思われる。現代になっても、多くの日本人は死で謝罪する。あまりにも自分を責めて、罪を追究することは、どうしても恥の中から抜き出せないことに拘る。

日語“評判”和“評価”有什麼區別?

評判 ①是非判定

②(社會上的)議論,輿論

③有名,著名 如:味で評判の店

評価 ①對某物品價值的評定

②對善惡、美醜、優劣等的評定 如:評価が低い;努力を評価する

自ら用日語怎麼讀

みずか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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彼の映畫の中の武士道精神を代表して、社會正義の武士は、そんなに気が弱くて、一撃にも堪え;を代表している貞節と善良の女性、なかなかが演技と欺瞞;どの文化の強盜はかえっては相対的な誠実;最も社會を理解し、人間の最も真実な洞察は道徳、しかない貪慾な乞食。濁り、善悪が不安定な區別がつきにくい、白黒が上下する、私たちは何を信じますか?正義は依然として正義かどうか、善良では依然として善良ですか?はたして本當にと善も、全ては偽と悪?原始にも貪慾、弱いと偽りの人間性、本當に価値があるためですか?こんな人間の前では、人とどう向き合うか本當の自分を?汚點の人間がこんなにいっぱい墮落しますか?いや、映畫の終盤、黒澤明は、映畫を投げたこの苦痛を避けられた難題に活路:木こり赤ちゃん抱いていって、一時の貪慾で1世の無私の返済に育てる。避けられないことで怒って馬鹿で、私たちは永久の真善美補う。こうして分かり木こりのイメージはこの映畫の持つ象徴的意義、彼は欠點があって(臆病で、欲張り)の善良な人、つまり彼を代表できるこの世界のほとんどすべての人間は、黒沢明を彼に託す人性復帰、道徳の再建自信と希望、彼の存在を代表した人に心を偽り、利己主義と貪慾に直面して、自分の可能性。だからこそ、木こりがイメージの映畫の中でこのような機能を擔っている、我々はできるが確実なのは、殺人事件についての筋の木こりと述べ、彼は隠し拾ったもの以外は噓をついていないので、事件の真相は、もはや闇昧方不明となっていて、芥川は小說の「憎み懸念」、黒澤明ここにもう憎み解答を得たのではなく。

あなたの善悪(日語) 什麼意思?。

你的善惡、你的好壞

羅馬音: a na ta no zen a k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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