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玉用日語怎麼說?
請問【書中自有顏如玉】用日文怎麼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 本の中にはもともと黃金の家があり
書中自有顏如玉 本の中に飢もともと玉で造ったような容貌の悽い美人がいる
つまり一生懸命に勉強していれば
いつか豪邸に住んで悽い美人と一緒になれるよ、というような意味。
玉はたまではなくぎょくと読み、寶石の一種。
周囲に勉強に身が入らない人がいたらこのコトワザを教えてやればいい。
日語好久不見怎麼說
お久しぶりです。o hi sa shi bu ri de su(哦hi灑西不理跌死)
請日語高手翻譯
福建省徳化は古來の白磁の產地である。「白きは雪の如き、潤きは玉の如き、明るきは鏡の如き、透くは絹の如き、薄きは紙の如き、音は磬のごとし」その性質はなんと淡々とした艶々しさが溢れ、俗塵にまみれず、自然な清潔感が漂い、仏境に通じれば、人心にも感銘する。
徳化の制磁產業が宋時代からはじめ、明時代に盛んで、「海のシールクロ績ド」の主な輸出品であった。もとより「東西文化交流の使者」の美稱をもつ。いまさら國が繁昌し、民が和楽。「玉骨たり塵気の染みは有らざるなり」、徳化白磁は伝統を継承し、新機軸を打ち出し絕えずに発展してきた。
徳化白磁が「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製品」の申請が成功し、徳化の制磁技術が初めての「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の中に並べ、さらに徳化が「中國民間文化技術の郷」、「中國陶器の郷」、「中國の磁都徳化」などの特別の光栄を得ている。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用日語怎麼說
書中自ら黃金の屋あり,書中女あり顏玉のごとし
日語問題
應該都可以,不過有區別就是了。どこへ行きますか ,突出方向,重點是問你朝哪裡走
どこに行きますか, 突出地點,重點是問你去什麼地方
求所有常用日語寫法和發音,還要一些人稱代詞形容詞的日語 謝謝
1.泰國 人鄉隨俗,到泰國有必要知道一些當地的風俗習慣: 1.泰國人習慣"合十禮"(即合掌躬首互向對方致禮),合十時常互致問候"沙瓦迪卡"(泰語"您好"的意思).別人向你合十問候時,你也要合十回敬,否則失禮.合十後,便不必再握手問候或告別,但僧侶對俗家則不必回禮.見面或告別時的握手禮,尚未普及流行於泰國社會. 2.緬甸 要能接受男士穿“裙子”.緬甸男人穿籠衣.要能接受當地人用手吃飯的風俗.要能習慣女士們滿臉塗粉末出現在你的周圍.緬甸人把一種植物磨成粉末,塗於臉上,用來防晒. 要能習慣緬甸人民張開“血盆大口”地和你說話.緬甸人很喜歡吃樹葉包的檳榔,所以很多當地人的牙齒都被染成了紅色. 3.印度 印度的禁忌很多,由於宗教不同,地區不同,禁忌也有差異. 帶普遍性的禁忌有:睡覺時,不能頭朝北,腳朝南,據說閻羅王住在南方;晚上忌說蛇;節日活著喜慶的日子裡忌烙餅;嬰兒忌照鏡子,否則會變成啞巴;父親在世時,兒子忌纏自頭巾、剃頭;3和13是忌數,因為溼婆神有3隻眼睛,第三隻眼睛是毀滅性的,13是因為人死後有13天喪期;婦女在懷孕期間,忌做衣服、照相;忌用左手遞接東西. 在市場上陳列的花懷,禁止人們用鼻子嗅或用手摸,有上述行為將受到人們的厭惡. 在印度忌吹口哨,特別是婦女.在飯店、商店等服務性行業中,克人若用吹口哨的方式來招呼侍者則被視為冒犯他人人格的先禮行為. 頭是印度人身體上最神聖的部分,故旅客不可直接觸摸他們的頭部.千萬不要拍印度孩子的頭部,印度人認為這樣會傷害孩子. 即使在朋友家裡,也不要贊場孩子,許多印度人認為這種贊場會引起惡人的注意. 印度人禁止穿戴皮革製品(腰帶、錶帶、鞋、衣服),特別是在聖地,因為印度教徒不殺牛,穆斯林不剎豬,耆那教徒不須殺人和動物或昆蟲. 進入印度的廟宇或清真寺,要脫去鞋子,要跨過門檻而不能踩著門檻而過.光腳進寺廟,事先要在入口處洗好腳以表示禮貌. 凡進入回教寺廟者,均不能穿短褲或無袖背心,也要求脫鞋. 凡進入錫克教寺廟者,必先戴上頭巾或帽子,然後脫鞋才可進入 4.越南 傳統節日與民俗:越南民族傳統節日與中國相同,主要有春節、清明、端午、中秋、重陽等,其中春節為最盛大的節日.越南民風淳樸,人民文明禮貌.見面時習慣打招呼問好,或點頭致意,或行握手禮,或按法式禮節相互擁抱,多以兄弟姐妹相稱.越南受漢文化影響頗深,多信奉佛教.佛教自東漢末年傳入越南,十世紀後,佛教被尊為國教.目前全國佛教徒約2000萬人.此外,天主教傳入越南已有400多年,目前有信徒約300多萬,南方居多.越南人供奉祖先,普遍迷信城隍、財神.一般百姓家裡都設有供桌、香案,逢年過節在家中進行祭拜.服飾穿著簡單,正式場合男士著西裝,女士著民族式“長衫”(類似旗袍)和長褲.飲食習慣與我國廣東、廣西和雲南一些民族相似.吃飯用筷子,喜吃清淡、冷酸辣食物.越南人忌諱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機連續給三個人點菸,認為不吉利.不願讓人摸頭頂,席地而坐時不能把腳對著人. 姓名與稱呼】越南主體民族——京族的大姓有阮、陳、吳、黎等.與中國人一樣,越南人也是姓在前,名在後,多數是單姓雙字名,少數也有單姓單字名.越南人在稱呼中,除了第一人稱較常用中性的“我”(發音為“堆”)外,第二人稱“你”和第三人稱“他(她介都沒有中性的人稱代詞,通常根據對方的輩份或身份來稱呼,以表示親熱或尊重.如對父輩的人,第二人稱直接用“大伯”、“大娘”、“叔叔”、“阿姨”等;第三人稱則用“那位大伯”、“那位大娘”等.越南人問候不分“早晚”,也不分“你好”.“......
陵哥哥,生日快樂。劉弗陵生日快樂分別用日語怎麼說的?
リョ兄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リョウフウリョ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請幫忙翻譯成日語,有點難,謝謝!! 80分
古至今から、文化を食べてずっと人類の文明的な発展史の中で貫きます。社會の進歩に従って、それぞれの國家の飲食の文化も次に繁栄するのが盛んです。中國は土地が広くて物產が豊富で、それぞれの野菜がと違う地方の風味ある一品料理を結ぶのは盡きなくて同じです。今日みんなのために中國の中國8大料理系統の中で影響の最大の山東料理を紹介してと広く大眾の好感の四川料理を受けます。
山東料理
山東料理は春秋の時期にすでに高い名聲に負けて、我が國の北方の野菜の代表です。元まで著いて、山東料理の風格は更に鮮明で、製作は更に巧みで完璧で、広く伝えられてそして宮廷に入って來て御ご飯の主體になります。伝統の山東料理は料理の海鮮と禽獣に優れていて、新鮮なことを重んじます。山東料理の特徴はすがすがしい香りで、新鮮で柔らかくて、味は純粋で、すぐ本物の材料がまたふくよかな実際の利益を重んじることを重んじます。山東料理は今なお大きい魚の大きい肉になおあって、総合株価の大きい碗の特徴、科學研究を點検してふくよかな実際の利益で有名なことができ(ありえ)ます。
野菜====徳州を代表してニワトリにすがりつきます。
1番早くニワトリの丸蒸し焼きのから來る徳州に進展変化してニワトリ名の鳴く天下にすがりつきます。それは人為的な韓世功尊師を創始します。
徳州はニワトリにすがりついて“ニワトリの鼻祖にすがりつきます”と名乗ります。それは長持ちして衰えなくなるなぜことができるのか、その原因の1つは材料を選ぶ上に非常に厳格なことを求めるのです。徳州はニワトリの業界にすがりついて広範にこのようにするひと言に広く伝わっています:“原料は基礎で、加工を生產するのは保證です。”製作がニワトリの使うおじけづくニワトリにすがりつくのは必ず生きていて壯健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くて、運送の過程の中で死んでしまった必ず舍て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使わないことを型から押し出します。その原因の2は製作技術が非常に精密です。1つは屠殺します:750グラム以上の仕事のニワトリは気管を斷ち切って、いつも血を放して、65℃ぐらいのお湯を使ってやけどをして、ニワトリの羽を脫いでしまって、いつも足、口、爪の古い皮をむいて、それから臀部から切り開いて、取っていく內臓、滴はいつも流れ出る薄い血です;2は整形です:ニワトリの雙足の盤起を、雙爪は腹部を挿入して、2翼は口の中から交差して抜きんでて、外見が似た“アヒルの浮かぶ水面”;3は煮るのが破裂するのです:ニワトリは全身均等に塗るあめの色ですを、それから沸いて塗って鍋の中で制が破裂することに入って、ニワトリの身まで(へ)黃金色を呈する時すくい取ります;4は配合された原料がとろ火で煮て煮るのです:前先を煮て鍋底で1鉄biを放して、鍋をのりで張ることを防ぎます、更にうまく処理するニワトリは年を取って柔らかいですによって並んで1內に入って、付けてあってスープを推測して、ニワトリが浮かぶことを防止して、煮る時強火で煮て、とろ火はとろ火で煮て、浮かんで塗って怒りを靜めて、幼いニワトリは6〜8時間とろ火で煮て、年を取ったニワトリは8〜10時間とろ火で煮て、ニワトリにすがりついてとろ火で煮てもとの鍋のスープを主として煮て、そして割合によって新しいスープを調合して、配合された原料はサンショウ、八角ウイキョウの実、シナモン、ライラック、カラビャクシ、ソウカ、陳皮、3ナフタリン、シュクシャミツの種、ショウガ、ウイキョウ、しょう油、白砂糖、塩などの16種類があって、このように作り出したのはニワ......
如何寫關於讀書的日語作文
讀書讓我懂得了樂觀
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常雲:“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中可見,古人對書可謂情有獨鍾。自古以來,書本就是人類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上至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這不正表明好書在我們社會上重要地位嗎?
記得我讀四年級的第二學期時,在一次語文考試中,我的語文成績竟然出乎意料的差,我氣餒,也變悲觀了。從此,我失去了臉上的笑容……這樣,我的成績便開始從九十六分直線降到到八十幾分。此後的每一天,父母的責罵聲,同學們的異樣目光,讓我痛苦萬分……
在無意中,我閱讀了一本好書——《老人與海》。翻開書,記得裡面桑地亞哥老人說:“人並不是生來就是要吃敗仗的,一個人可以被消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是啊,在所有人中,並沒有人生來就吃敗仗的,只要充滿樂觀精神,就不會有敗仗的出現。
幾個星期過去了,我的努力換來了我渴望得到的成績……我深深地知道,是《老人與海》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和樂觀精神。這樣我才能重新站起來,才會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會讓自己到達成功彼岸。
我要永遠把好書當做我最好的朋友,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
読書は私に楽観を懂得させた 広い知識を出、無限。古人常雲:「本には黃金屋、本の中では顏如玉。」古人は本の中には獨鍾がある。昔から、本は人間のいい友達でした。早くから孔子、読書を伴は、學識才能が豊かであるが、名を、上から偉人毛沢東、すべての本を読むには、少しして偉、中華振興。これはわれわれ社會に重要な地位を表明し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
私を覚えていて読んで四年の第二學期の時、一回の國語の試験の中で、私の國語の成績が見て吃驚聞いて吃驚の差は、私がして、悲観的になる。それから、私は顏の笑顏を失う……このように、私の成績は始めから96分まで下がる八十幾分まで直線。その後の一日、両親のどなりつける聲、學友達の異様な目、私は苦痛に非常に非常に……
ある何気ない中、よい本を読んだ――『老人と海』。本を開けて中桑地亜哥老人は言います:“人は生まれつき負け戦になるのは、一人が消滅するが、やられない。」はい、すべての人の中ではなく、人生は負け戦になるのなら、楽観的精神に満ち、敗北の現れない。
數週間過ぎ、私の努力は私の渇望の成績を換えました……私は深く知って、『老人と海』は私に無限の力と楽観精神をあげました。このような私の才能は立ち上がって、やっと人より努力を払って、やっと自分の成功に到著。
私は永遠に良いことを私の最高の友達、私はもっと多くの知識を學んだ。
日語作文,有關武夷山的文化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主要景區方圓7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米,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於1999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榮膺“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成為全人類共同的財富。武夷的美感在於山。由於遠古時期地殼運動,加之重力崩塌、雨水侵蝕、風化剝落的綜合作用,使山體發生奇特變化:峰巖上升,溝谷下陷;山色因地熱氧化而顯紅褐,山形因擠壓而傾東。它是全國200多處丹霞地貌中發育最為典型者。地殼運動使這裡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態,有的直插雲霄,有的橫亙數裡,有的如屏垂掛,有的傲立雄踞,有的亭亭玉立……就武夷山的景觀而言,則是神似居多,似乎更加耐人品味。黃崗山山主峰黃崗山海拔2160.8米,是中國東南最高峰,號稱“華東大陸屋脊”。山頂有江西省人民政府豎立的“黃崗山”標誌碑。由於山勢陡峭,群峰林立,該地區常年雲霧繚繞,雨量充沛,氣候溫暖,形成了我國東南大陸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黃崗山頂屬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由於保護區的特殊性質,並未完全對外開放。九曲溪九曲溪發源於武夷山森林茂密的西部,水量充沛,水質清澈,全長62.8公里,流經中部的生態保護區,蜿蜒於東部丹霞地貌,分佈巒巖壑間和深刻的斷裂方向控制下,形成深切河曲,在峰巒巖壑間縈迴環繞,9.5公里的河曲,直線距離只有5公里,曲率達1.9公里。九曲溪兩岸是典型的單斜丹霞地貌,分佈著36奇峰、99巖,所有峰巖頂斜、身陡、麓緩,昂首向東,如萬馬奔騰,氣勢雄偉,千姿百態。優越的氣候和生境,又為群峰披上一層綠裝,山麓峰巔、巖隙壑嶂都生長著翠綠的植被,造就了“石頭上長樹”的奇景,構成了罕見的自然山水景觀。曲折縈迴的九曲溪貫穿于丹崖群峰之間,如玉帶串珍珠,將36峰、99巖連為一體。山臨水而立,水繞山而行,峰巖高低、河床寬窄、曲率大小、水流急緩、視域大小、視角仰俯等都達到絕妙的程度,構成“一溪貫群山,兩巖列仙岫”的獨特美景,溪光山色中溶注了中國傳統的詩情畫意和美學意境。武夷山這些遺存星羅棋佈,如璀璨的寶石,鑲嵌於武夷山的溪畔山澗、峰麓山巔、巖穴崖壁,將古人的智慧、先哲的思想、人民的勞動融於自然山水之間,為武夷山增添了濃郁的文化氣息,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給人以渾然天成的和諧美感。這在我國的諸多景觀中是極為罕見的。1982年,武夷山作為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以福建武夷山風景名勝區的名義,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2007年5月8日,南平市武夷山風景名勝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